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Japan --- Kyoto 日本 京都 嵐山 嵯峨野小火車賞紅葉

是的!京都我又來了~~~

雖然現在的京都快被觀光客擠爆了⋯⋯對我來說京都依然是永遠也逛不膩的好地方
有了3月時慘痛的的等車經驗加上完全訂不到京都的旅店(紅葉季節大滿房)
這次每一天都放棄在旅店裡享用美味的早餐,搭第一班電車出發帶著滿福堡和咖啡在車上吃
突然發現日本的滿福堡和咖啡都比台灣大一號

雖說3月時才被觀光人潮驚嚇到,理論上不應該再到嵐山這種超級賞楓景點
但是我就愛在嵐山散步,有趣的是來了這麼多次完全沒搭過小火車
前陣子一位長輩告訴我,她最喜歡搭嵯峨野的小火車,還有Miho 美術館,決定坐一趟看看

不過小火車的車票目前不能在官網訂位,僅能抵達西日本後直接去JR訂位
一到JR門口就看見大大的告示牌標註預訂座位已完全額滿
只好早早到嵯峨野車站排隊買當日保留座位。

總之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~~~很幸運買到當天第二班10:00的車次
當櫃台問我要不要買來回票時,想說都已經排了半小時的隊了當然要坐個過癮
二話不說直接搭來回小火車。





小火車的車速比原先預計快很多,要在車上拍照其實挺困難的

這是沒訂到房間的京都星野~~~
好想搭船去住一晚,只是搭上小火車後發現,真的住在那,窗戶恐怕不能打開
不然會成了小火車上觀光客觀賞的重點了⋯⋯


星野這一區的紅葉最密集



沒看見滿山的紅葉,不知是來晚了?還是來早了?



這天氣溫相當低,很佩服搭船的遊客,他們得忍受2小時的寒風




也許晚一星期再來會更美吧?





但這一區已經完全落葉


對遊客來說天氣好不好只能靠運氣
這天時陰時雨的對我來說欣賞山景、河景是有些許的美中不足,可惜了!










每節車箱除了坐滿外,也站滿了遊客~~~基本上坐在位子上只能欣賞到一側的景色
很開心買了來回票 ,才有機會欣賞到兩側的美景






回程時遊客幾乎都在終點的前一站下車
我是為了去竹林不想爬坡,也選在這站下車
從這裡經過竹林往天龍寺散步是下坡路,走起來比較輕鬆
剛好也和到天龍寺賞楓的人潮反方向參觀挺好的


經過了這人擠人的一小時來回小火車後,忍不住地懷疑起放棄美山行來嵯峨野是不是對的呢?


看樣子大夥也都是要去竹林,要加油努力前進了


來到觀光熱點,不論人潮有多驚人,只好入隨遇而安慢慢行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