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Indonesia ﹣﹣﹣ Bali Ubud 峇里島烏布

峇里島除了風景氣候吸引人們前往度假外,最棒的是當地的文化
而峇里島的文化重鎮烏布 便成了旅遊首選
我非常喜歡峇里島
喜歡這裡的食物
喜歡這裡的舞蹈
喜歡這裡的文創(畫作,雕刻,印染)
喜歡這裡人們的生活方式
每次來峇里島旅行一定要來趟烏布沈靜之旅



這裡的人習慣用頭頂著物品走,問了這位大姊:她說頂著比較輕




路邊紅毛丹樹




開心的小姊妹




爸爸要到田裡工作




這片梯田很大一片




田裡出現一隻小貓







伯伯在除草




打打招呼,他看起來精神很好




田裡的鴨子




很認真除草中




這一天有廟會,村子裡大大小小都走出來,要去參加廟會的活動







這家農夫超開心地打招呼,可惜聽不懂他們說什麼,只好一直笑,一直揮手




小女生看見我的相機一定要拍照,很可愛吧!




很喜歡這隻強壯的手臂




我們和村子裡的人群一同走了好幾公里,最後才分開回旅店去




大姊走得比我快又順
突然想起尼泊爾奇旺森林的導遊穿著夾腳拖輕鬆自在,而我卻小跑步跟在後面的好笑景象
(那時他說太陽快下山了,快快走不然老虎要出來覓食了,嚇得我完全忘了早已走不動,飛快跟著他飄逸的身影,這畫面終身難忘)




每家每戶都有不同的祈福吊飾




峇里島人信奉印度教,萬物皆有神,人應惜物惜福,不可做壞事,很善良的民族




他是Como的導遊,今日梯田健行之旅經過他家,特別帶我們進來看看,很棒的年輕人
感謝他一路幫我們背水,又帶我們看了好多很美的景色
他父親經營泛舟活動,下次來可以去找他家的船唷




害羞的小女生




峇里島男人都會擁有一隻鬥雞,下午農閒時便聚在一起看誰家的鬥雞最利害








每個村落都有一座村廟,每當廟會舉辨時大家都會放下工作一同聚會
大聚落會有一座更大的廟,廟會時各各小村落的人也會放下工作去聚會
所以,幾乎隨時都有廟會舉辦很有意思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